close

未命名  

封面  


 

她,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卻受限於外型條件,

使得求學及求職的路走得比別人更辛苦,

長期遭受排擠與異樣的眼光下,一度封閉自己、不相信他人。

現在的她,找到了全新的自己,對於理想不再畏懼、勇往直前。

 


 

過去 我並不快樂

初見謝宥辰,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乍看之下還有點像桂綸鎂,誰

能想像得到曾經她只是一隻不起眼的醜小鴨。拿出從前的照片,單眼皮、塌

鼻子、小巧的下巴稍嫌太短了,讓臉看起來更加圓潤,「以前我真的不太好

看,國中甚至因為皮膚黑、身材胖,得到了『黑肥肥』的綽號!」她自嘲的

說著。

 

在理應無憂無慮,成天忙著跟同學嘻笑怒罵的學生時期,宥辰過得並不快

樂,由於外型不好看,同學們自動將她逐出友誼小圈圈。「其實我最害怕

分組跟下課時間,對別人來說最歡樂的時光,反而成了我的惡夢。」分組

總是落單、下課時間當大家開心地玩在一起,她選擇自己在教室讀書,逃

離外界紛擾,躲回自己的小小空間當然想跟大家打成一片只是沒人願

接納外型不突出有點安靜的她

 

 

我的夢 屢遭打擊

國三升高中,宥辰決定改變自己,明白了外型對人際關係的重要,她開始學

習化妝、黏雙眼皮膠,讓自己看起來與一般女生無異,也在此時發現了自己

的興趣,因而選擇進入了美容美髮科。在這個科系,學生可以選擇在校讀書

或是成為建教生,貼心的宥辰不願增加家裡的負擔,也想藉此機會提早進入

職場累積經驗,毅然決然地獨自北上,成為髮廊助理。

 

懷抱著一片熱忱來到了台北,卻發現夢想並不如所想的那般色彩斑斕,龐大

的工作量、每天無止盡地幫客人洗頭,排山倒海的壓力曾讓她一度累到回家

大哭,但是挫折沒有打倒她,過程中她學習到了許多美髮專業技能,也順利

考取了美容美髮丙級執照。

 

高中一畢業,宥辰就順利地當上了髮型設計師。擁有高度的服務熱忱、願意

耐心地傾聽顧客的需求,本以為只要肯努力,就能開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誰知道這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其實客戶在選擇設計師時,還是會

以第一印象做決定,我的外型很稚嫩,也不夠出眾,客戶一看到我就下意

識認為不夠專業,無法為他們打理好造型,有些透過別人介紹的客人,甚至

會直接地說不想認識我,眼裡的不屑讓我很受傷。」的確,看著宥辰過去的

照片,連編輯本人都覺得她只是一名小小助理,根本無法相信她是一位專業

的髮型設計師。

 

 

謝謝你 許我一個全新的自己

不要看宥辰年紀輕、個子嬌小,她的內心可是藏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及理想。

「其實除了當一名專業的髮型設計師,我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新娘秘書,喜歡

彩妝、造型,更喜歡看到被我畫得美美的新娘幸福的笑容,但這個夢想我一

直不敢去實踐,因為知道自己的外型不容易得到認同。」想擺脫受限於外型

的種種困境,不願自己的夢想輕易地被否決,宥辰開始上網尋找整形外科,

因緣際會下,遇到了陳振坤醫師,終於改變了人生。

 

陳醫師擁有最具專業及美感的眼光,見到宥辰立刻點出哪裡需要調整,「臉

型太圓潤不夠立體,需要進行臉型雕塑手術;眼皮太單、鼻子不夠挺,下巴

也稍嫌短了一點。」在聽到宥辰過去的經歷後,為了幫助她完成夢想,陳醫

師決定針對宥辰,設計一套完整的改造計畫,許她一個美麗的未來。

 

 

破繭重生 朝著目標勇往直前

改造後的宥辰,自信亮麗的五官讓人過目不忘,一起走在路上都能聽到路人

在一旁竊竊私語地讚美著她。她坦言,改造後不僅外表變美了,心境也跟著

改變,從前的她滿懷著夢想,卻屢遭打擊;現在的她,對自己充滿自信,不

再畏懼挑戰。「因為外表變美變成熟了,客人不再質疑我的專業,也會開始

詢問我的妝怎麼畫的?髮型怎麼用的?我變得更喜歡與客人互動,客戶量也

比以前多很多,真的很滿意現在的改變!」

 

目前宥辰想要實踐夢想,當個專業的新娘秘書,除了累積更多這方面的經驗

,也希望透過不斷地考取證照為自己的履歷加分,從前她受限於外表,不敢

嘗試,現在她無所畏懼的朝著目標勇往直前,期許未來能有能力去幫助更多

像她這樣沒有自信的人。同時希望傳遞一個正確的觀念給大眾,「許多人對

整形聞之色變,但是美好的外表若能幫助自己變得更棒、更有自信,那整形

有什麼不對呢?」我們也祝福宥辰能順利完成夢想,永遠當一隻自信美麗的

蝴蝶。

 

 
arrow
arrow

    欣美生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